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沙湾镇 > 正文

沙湾镇“老年学堂”正式开课 丰富乡村精神世界

2020-10-12 17:10 来源: 记者:林明

10月12日上午,景宁县首家“老年学堂”在沙湾镇沙湾村正式揭牌成立,并邀请了专业的音乐教师,为60余名老人上了第一堂音乐课。课堂上,在音乐老师细心的教导下,老人们兴致勃勃地学习气息练习和歌曲演唱。60岁的老人柳月琴感慨地说,小时候特别喜欢唱歌,可是在农村里既要干农活,还要照顾家庭,根本没有时间学。

第一节音乐课就这样在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当谈起上课的感受时,老人们都显得十分开心。据了解,沙湾镇“老年学堂”是以沙湾镇老年协会现有活动场地为基础改造建设,建设有老年学堂教室2个、办公室1个,面积共120平方米。配有老年教育管理人员1人、专兼职教师10人。2020年拟开设音乐班、书法班、养生班等老年教育长期班3个;预防高血压、老年人防诈骗、智能手机使用、花卉养殖、时政知识、运动健康等短期班6个。

建设“老年学堂”是景宁县2020年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近年来,景宁县积极应对社会人口老龄化趋势,大力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建设“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学习型社会,促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