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沙湾镇 > 正文

春节忙不停!沙湾镇抢抓机遇 “双招双引”助推镇域高质量发展

2021-02-23 17:02 来源: 通讯员:梅文馨

“我们公司主营机械设备制造及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这次也希望能为家乡建设做一点贡献......”,春节期间,沙湾镇工作人员前往苏州昆山与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接,并初步达成1000万元投资意向。

2021年春节期间,沙湾镇百名镇村干部前往温州、杭州、宁波、上海等地,将家乡的问候和祝福送到在外乡贤的心中,用心用情招引人才、服务人才,并详细了解乡贤的基本情况、回乡投资和创业创新意愿与需求,深入做好“双招双引”前期排摸工作。截至目前,沙湾镇已形成统筹招引对象数据库,排摸到高层次人才150人,企业家141人。


2021年,沙湾镇计划吸引30名新时代乡贤返乡回乡,开展线上线下洽谈100余人次,谋划储备特色农业招商项目7个以上、旅游业招商项目5个以上。


在沙湾镇,乡贤带项目、民议选项目、策划出项目、招商定项目……越来越多新乡贤富而思源、心系家乡,助力当地发展和转型。

下一步,沙湾镇将持续做深做实“乡贤+”文章,借助合作项目库、重点产业人才库、人才需求库等数据资源库,精心设计小而精的“双招双引”活动,大力推进仙姑农事体验园、道化研学新基地、何处高山梯田群等一批带动潜力足的项目落地,真正形成“落地一个、串起一批、带动一片”的连锁效应,推动沙湾镇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