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沙湾镇 > 正文

沙湾人家门口有了“会客厅”!景宁“水韵沙湾会客厅”对外开放

2022-02-14 15:27 来源: 通讯员:雷丽珍

“家乡变化太大啦,水韵沙湾会客厅,让沙湾变得更‘高大上’了!”春节期间,“水韵沙湾会客厅”成了景宁县沙湾镇沙湾村村民们家门口的一处“热门打卡点”。

为弘扬地方文化,沙湾镇用一年时间精心打造了“水韵沙湾会客厅”,于春节期间正式对外开放,以详实的文字、精美的图片、栩栩如生的雕塑和珍贵的历史文献档案等,高度还原了纤夫时代繁忙的水运码头画面,生动讲述了沙湾小溪、古渡埠的历史变迁。

“水韵沙湾会客厅”

主要分为

前厅、第一展厅、第二展厅三部分

步入前厅

一首《沙湾赋》映入眼帘

厅内描绘了沙湾的繁荣历史

还原了纤夫

“一身铜色任雨打 万点汗珠洒征程”的劳动场景

第一展厅内展陈了沙湾小溪古渡埠示意图、沙湾域内各个码头、桥梁旧照及简介。展厅中间有一张竹排,配合墙上的巨幅沙湾全景图以及流水音效,让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撑竹排漫游沙湾的情景。

穿过一个石拱门便来到第二展厅,左边是“沙蕴山水,湾藏古今”的水墨山水画搭配端木国湖的一首《沙湾放船》,右边橱窗里陈列了各式各样古老的农业器具,这里分8块内容展现瓯江小溪水运文化,展陈1991年沙湾航运站职工名单、排业及航运工人简介等。

“一年来,沙湾镇围绕美丽乡村建设部署,科学谋划,精心设计,高品质打造‘水韵沙湾会客厅’,使其成为展示瓯江小溪水运文化、彰显沙湾发展活力的重要窗口。”沙湾镇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