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梧桐乡 > 正文

景宁发展绿色产业 让生态茶园长出“金叶子 ”

2020-06-24 11:39 来源: 记者:潘柳清 留李涛

生态

茶园

如何让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景宁梧桐乡

通过与村民签订责任书的方式

来引导茶叶种植户科学合理发展茶叶产业

力争打造千亩生态绿色精品茶叶基地

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连日来,梧桐乡政府工作人员拿着茶叶生态种植责任书,挨家挨户与凤凰村的茶叶种植户签订种植协议。责任书里明确了要用有机肥种植茶叶、禁止使用除草剂等内容,虽然有各种条条框框,但凤凰村的茶叶种植户们都很爽快地在责任书上签了字。

梧桐乡凤凰村村民任启发说:“很支持签订这个合同,茶叶质量好了,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茶商来收购我们的茶叶。”

如何做大做强茶产业?

让茶叶成为村民们增收致富的金叶子?

一直以来,梧桐乡的茶叶都是零散种植,且品种单一。今年以来,梧桐乡多方实地考察,研究论证,决定在地理条件相对优越的凤凰村,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设千亩惠明茶绿色生态示范基地,并通过百万资金投入、制定“村规民约”规范茶农种植、建立统防统治系统、创建生态高岗茶品牌,以及出台茶农产业扶持政策等,吸引有意向的村民加入进来。

“茶的质量更好了,茶农的收入肯定会高起来,生活也会好起来。”梧桐乡凤凰村村监会主任李明说道。

除了打造千亩生态绿色精品茶叶基地,今年,梧桐乡还谋划新增白茶种植200亩,扩面提质老茶园3000亩,培育茶苗200万株,新建茶叶生产道1.5万米。通过有机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将茶产业打造成梧桐乡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

梧桐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雷朱华表示:“下一步,梧桐乡将落实责任全力抓好凤凰村的千亩生态绿色精品茶叶基地的创建工作,同时以点带面,优先扶持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创建绿色产业基地,扶持他们做大做强绿色产业,示范带动全乡绿色产业发展,以此来促进我们全乡农民的增产增收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