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梧桐乡 > 正文

梧桐乡精准投放垃圾 探索美丽城镇“新模式”

2021-01-13 14:47 来源: 记者:陈韶文 通讯员:吴志翔

走进景宁县梧桐乡梧桐村,只见道路干净整洁,集中投放点位垃圾桶有序排列,乡村环境焕然一新。“自从我们村里开始提倡垃圾分类之后,我感觉我工作都轻松多了。”以往每天一大早都需要骑着环卫三轮车,走街串巷、一家一户上门收集垃圾的梧桐乡环卫收集员陈传感慨道。


近年来,梧桐乡以建设美丽乡镇为目标,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回收基础设施,改变以往脏乱差的旧况,探索出一个美丽城镇建设“新模式”。

“过去投放点垃圾乱投放,群众走过都捂着鼻子。”梧桐村村民陈锦霞说,在政府的宣传引导下,大家从“不会分”到“娴熟投”,从“要我分”到“我要分”,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美丽梧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户分类、村收集、公司转运”的“一条龙”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在梧桐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垃圾分类参与率达90%,准确率超过75%。

“下阶段,在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回收基础设施的同时,我们会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污水运维、六边三化三美、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等多项工作,积极推动垃圾分类文明的覆盖率和持久性,加速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梧桐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