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梧桐乡 > 正文

景宁梧桐乡开展垃圾分类整治活动 推进人居环境向“美”而生

2022-01-11 17:09 来源: 通讯员:叶於芳

1月10日,景宁县梧桐乡开展垃圾分类整治活动,对辖区内公共厕所、农户门口积存垃圾、街边枯枝杂草、卫生死角等进行全方位清理整治。

梧桐乡干部团结协作,携带铁锹、扫帚、火钳、畚斗等工具,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精神,认真清除菜园杂草和花坛杂物,冲刷污垢,并走村入户与村民亲切沟通,纠正村民乱放乱扔垃圾等行为,发放并讲解《丽水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活动中,还在每家门口都摆放上二分类垃圾桶。

活动结束后,梧桐乡还开展垃圾兑换活动,村民携带可回收垃圾换取洗洁精、面巾纸、酱油等生活用品,以利民惠民的形式,提高村民对于垃圾分类与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接下来,梧桐乡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等工作,增强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推进人居环境向“美”而生。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