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英川镇 > 正文

“小栗子”大文章 科技助力英川产业发展

2021-03-15 11:24 来源: 记者:潘柳清 通讯员:李霞

 又是一年春来到 

在景宁县英川镇

沿着盘山公路驱车往上

印入眼帘的虽然是光秃秃的枝桠

但这背后

却凝聚着家庭农场主和村民们的心血

是他们新一年的期待

一开始种植板栗旨在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可随着村里年轻劳动力外出,板栗园看管不足、施肥不到位、长势差强人意等情况逐渐凸显。为了解决这一现状,景宁县英川镇联系省农科院专家,在不砍伐的情况下,实现砧木嫁接锥栗。

这一试点工作在黄垟口村、隆下坳自然村、寨后自然村三个基地正式启动,通过砧木嫁接锥栗,让板栗园重焕新机,开启村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我会继续坚持锥栗嫁接工作,让基地都长满锥栗......”截至目前,英川镇秋丰家庭农场拥有锥栗基地200余亩,预计年收益达30万余元;隆川村扩建锥栗基地面积至80亩,嫁接改良锥栗2500株,新增苗木5000株,将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收益农户达90余户。

下一步,英川镇将围绕乡村产业高效高质目标,凝心聚力狠抓科技,通过苗木科学嫁接、合理施肥等举措,推动锥栗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振兴英川产业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