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英川镇 > 正文

景宁:非遗文化进校园 开创传承新模式

2021-09-13 16:02 来源: 记者:吴俊杰


在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川镇英华实验学校

中医、书法、古琴、扎染等

一项项历史悠久、别具特色的非遗项目

成为孩子们学习的重要内容




在英华实验学校,有一幢以非遗教学为主的教学楼,走进其中一间教室,记者看到学生们正在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德化白瓷的制作过程。

除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德化白瓷烧制技艺,英华实验学校还设有中医、蜀绣、蒙山茶道、龙泉青瓷等20多项非遗课程,每一位学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选择喜爱的课程。学生朱夫蔓说:“有大师手把手来教,我对课程和非遗内在的精神都有了更深了解,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让我更加自信了。”

据了解,英华实验学校创办于2019年7月,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实行“班级教学制与传统师徒制相结合”的教育新模式。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在精研技术、创造艺术的过程中,保护学生们的感受力与创造力,发展学生对民族和社会的使命感、责任感。

目前,英华实验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69人,教职工50余人。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扩大招生,开设更多的非遗课程,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更多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