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英川镇 > 正文

景宁英川:盘活土地资源 助力招商引资

2022-02-25 10:13 来源: 通讯员:雷芳 何伟东

为有效盘活农村资源,推动农村产权要素流动,助力乡村振兴。2月23日,景宁县英川镇岗粗岭村组织召开委托土地林地流转协议签约会,此次流转涉及山林14893亩,农田1987亩,农户604户。

英川镇岗粗岭村全村共1491人,在村人员仅98人,且大多为留守老人,九成以上农田无人耕种,山林无人管理,土地抛荒严重。如何将农村闲置的土地高质量盘活,是岗粗岭村党总支书记王继森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经村三委多次商讨,决定流转村内荒芜农田及原生态山林,招引工商资本参加开发利用,共谋发展。为争取村民同意,村三委干部通过召开村民小组长会议、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多渠道听取民意,目前已基本达成共识。

村民王良钱告诉记者,“这次委托村集体流转,流转成功后除了每年有固定的收益,将来真的引进大项目还有机会回乡创业就业,可以让我们多增加点收入。”

英川镇岗粗岭村党支部书记王继森说

“在全县大抓招引、大干项目的强劲势头下,我们村三委干部会努力争当景宁奋斗者,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积极招商引资,培育产业,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