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雁溪乡 > 正文

景宁县雁溪乡:聚焦“微改造、精提升” 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2-03-11 15:43 来源: 记者:陈韶文

自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开启以来,景宁县雁溪乡聚焦“五美”目标导向,以“奋力打造共同富裕乡级示范样板”为主轴,开展“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美丽城镇高品质提升、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雁溪乡雁溪村绿化及节点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已进入上部施工阶段,工人们正在搭脚手架,为后期的架梁立柱做准备,预计四月中旬完工。

雁溪村绿化及节点项目是2021年雁溪乡城镇风貌更新提升建设项目,总投资49万元。雁溪乡副乡长柳金淼告诉记者:“ 经过前期的精心设计规划后,整个风格偏向古典,和雁溪村的古风风貌相匹配,起到点缀的作用,同时它能提供更多的休闲观光场所,丰富村民精神娱乐生活。”

瀑布倾泻而下

溪水缓缓流淌

两三鸭子在水里嬉戏

四五老人在亭里休憩…

这幅好光景便是在雁溪乡石梯村半溪自然村

半溪自然村天然泳池、休闲长廊是县水系连通项目之一,总投资近400余万元。该项目充分利用半溪自然村依山傍水的独特风貌,对龙井周边环境进行基础设施提升,修建天然泳池、休闲长廊,可供本地村民休憩观光,以及外地游客摄影采风。这样的“微改造”和“精提升”,不仅改善了乡村面貌,更是让得到实惠的村民连连点赞。

据了解,今年雁溪乡计划投入550万元资金建设环境、生活、产业、人文和治理“五美”具备的美丽城镇,主要包含古村落外立面改造及修缮、强弱电线路整治、绿化提升及节点打造、美丽城镇长效机制建设等13个项目。通过“微改造、精提升”,从细处入手,内外兼修打造小品精致、环境精美的乡域环境,让雁溪古风韵味更浓厚,乡村环境更优美,群众生活更宜居。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