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郑坑乡 > 正文

走进“生活着的畲族博物馆”,邂逅魅力景宁

2020-05-14 14:39 来源:


“驴友驿站有卫生间、热水、洗浴设施……你们乡的驴友驿站真不错。”来自永康的驴友徐新潮说道。


郑坑乡素有“生活着的畲族博物馆”的美誉,乡域内畲族人口占比43%,较完整地保留了畲族建筑风貌。这里的畲民传承了祖先留下来的祭祖、炼火、织彩带、山歌等畲族特有文化,畲族习俗及传统劳作模式得以沿袭,畲族文化底蕴浓厚。


近年来,郑坑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兴产业、促增收”作为全乡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生态资源和文化特色优势,围绕“主导产业发展、主体企业培育、主打品牌建设、主要设施完善”的工作主线,通过多渠道整合资源,依托炉西峡生态资源,打造富有畲乡特色的旅游景点,吸引游客前来游玩。


为给驴友提供便利,2019年,郑坑乡在郑坑村设立驴友驿站。在完善卫生间、洗浴等设施的同时,不断完善功能,打造星空露营基地,增加帐篷钉、淋浴房、“网红露台”等设施,可同时满足60余名驴友补给休息需求,为前往炉西峡享受自然风光的驴友提供便利服务。


  “现在渤郑线公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项目建成后,将改善渤海郑坑的交通瓶颈,缩短县城到郑坑的车程,为驴友近距离体验郑坑梯田茶园、炉西峡、吴布畲族村等提供便利,同时能有效盘活区域内旅游资源,进一步促进群众增收,助力民族乡村振兴。”郑坑乡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周巍 张青青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