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郑坑乡 > 正文

郑坑乡吴布畲族村 载歌载舞庆丰收

2022-09-23 17:30 来源: 记者:林明 潘宇建

畲歌嘹亮庆丰收,畲舞翩翩感党恩。9月23日上午,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郑坑乡第五届畲寨秋收大会在景宁郑坑乡吴布畲族村举行,畲汉群众欢聚一堂,举办丰富多彩的畲族特色民俗活动庆祝丰收,现场“畲味”十足。

在郑坑乡吴布村,200余亩梯田丰收在即,田里金黄的稻穗颗粒饱满,微风吹过,泛起层层稻浪。当地的畲汉群众欢聚一堂,在畲族法师和畲族姑娘的引领下走进稻田,看着一排排沉甸甸的稻穗,大家情不自禁地齐呼:“丰收了”。在欢呼声中,村民们手持镰刀,弯腰割下了今年的第一捧稻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村民雷松海说:“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很开心,不仅粮食大丰收,村子现在建设得也越来越美丽,道路修得越来越宽,基础设施建设得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更是越来越幸福。”

从2018年起,郑坑乡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农民丰收节,每一届都融入丰富多样的传统活动。今年的丰收节上融入了非遗表演、畲族民俗展示、秋收运动会、梯田打卡等活动,让各地游客和当地群众共享丰收喜悦,感受独具魅力的乡土文化和美丽乡村的崭新面貌。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