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专题新闻 > 县委书记专栏 > 正文

翁志鸿赴梅岐乡调研,并开展林长巡林活动和除险保安暗访工作

2022-09-20 23:20 来源: 记者:陈韶文

9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翁志鸿赴梅岐乡调研,并开展林长巡林活动和除险保安暗访工作。

翁志鸿一行先后来到鹤溪街道双后岗村及三枝树村灵芝三叶青生态栽培基地,实地调研松材线虫病枯木防治、森林防火以及林下经济发展情况。翁志鸿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推进林业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林业生态建设的有效举措,要推动“保护”和“发展”并举,点“绿”成“金”赋能山区发展。

翁志鸿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按照“基本无疫情”“有病不成灾”的防控目标,通过增加除治人员力量、强化电力通道巡查、加强执法力度等做法,确保实现全县疫木动态清零。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认真做好山林巡查管护、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等,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进一步发挥林业资源丰富优势。推广林下种植灵芝、黄精、三叶青等中草药材,促进林下经济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培育林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切实推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和群众增收致富。

在梅岐乡,翁志鸿沿着梅岐村道,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梅岐乡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红色文化挖掘、民宿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开展除险保安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梅岐乡的工作汇报后,翁志鸿强调,要立足乡情实际。依托生态、红色文化等优势资源,探索构建红色研学、森林康养等新兴产业格局,全力打造“红色梅岐·康养胜地”。要推动产业发展。立足本地特色,抢抓交通区位改变带来的发展机遇,因地制宜统筹民宿产业、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把特色做优、优势做强,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要强化项目支撑。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围绕发展定位,形成招引清单,重点引进生态种植、文旅康养、研学教育等项目,以项目落地构建梅岐发展新格局。要突出环境改善。因地制宜完善村庄风貌规划设计,优化生产生活空间布局,积极融合红色文化元素,高质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加强民生保障。聚焦养老服务、住房安全、疫苗接种、公共基础设施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积极转变服务观念,精准掌握村情民情,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感。要全力除险保安。紧盯安全生产、防火防汛防台、地质灾害、信访维稳等关键领域,加强重点管控,全力消除风险隐患,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