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4-13 20:55 来源: 记者:何彬峰

4月13日下午,景宁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县委副书记王益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蓝跃军,县委常委、副县长仲建锋回答有关提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季建标主持新闻发布会。

王益在作主题发布时说

景宁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和华东地区唯一的民族自治县。开展先行示范工作,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重要指示精神的迫切需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工作,景宁有良好的工作基础,是必须肩负起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也是景宁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地区独特作用的标志性成果。

王益说

景宁将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为纲,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努力成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模范生

要在民族团结进步上深入探索做出示范,在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努力走在前列。

要在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上深入探索做出示范,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确保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要在民族地区共同富裕上深入探索做出示范,努力解决自治县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要在共建共治共享上深入探索做出示范,大力推动数字化改革,推动公共服务数字化、智慧化。

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深入探索做出示范,进一步凝聚各方发展合力。

王益介绍

景宁将围绕学习先行,确保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围绕研究先行,确保形成景宁民族工作的全新成果;

围绕规划先行,确保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高效性;

围绕教育先行,确保有效增进全社会对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认同;

围绕宣传先行,确保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围绕转化先行,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围绕建设先行,确保整体工作走深走实,落实落细;

围绕机制先行,确保全方位推动各族干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

会上,与会记者还就景宁如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如何推动各民族群众增收致富,以怎样的举措和保障确保《实施方案》落到实处等进行了提问。王益、蓝跃军、仲建锋分别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新华社、中新社、网易网、《浙江日报》、浙江在线、《丽水日报》、丽水广播电视总台等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