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2021-04-23 22:26 来源: 记者:刘婷

4月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到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参加。

在县人民法院,王益先后到诉讼服务中心、集约送达中心、信息采集中心、书记员集管中心、雷法官工作室等地,详细了解法院审判辅助事务“三化”改革试点、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等工作推进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王益对法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人民法院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保障发展有力度,司法为民有温度,特色品牌有亮度。王益指出,要继续在创新上做文章,立足“打造全面发展的现代少数民族基层法院”目标定位,创新工作抓手和平台,打造具有景宁辨识度、畲乡特色的民族地区法院标杆,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法院力量。

王益强调

要强化政治担当

要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实现政治性、法律性和社会性的有机统一;要始终融入中心工作,正确处理依法履职与服务大局的关系,做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哪里,法院的司法保障就到哪里。

要坚持系统思维

要善于“十指弹钢琴”,坚持统筹兼顾开展工作,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大赶考、政法系统数字化改革等工作统筹谋划,确保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王益要求

要厚植为民情怀

充分借鉴“枫桥经验”,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持续抓好多元调解纠纷,不断深化民族特色司法模式,将民事纠纷化解在前端和基层。要落实强基导向,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基层课题调研等基础性工作,发挥人民法院的外延服务作用。

要突出数字赋能

充分认识和领会省委关于“数字化改革”战略部署的重要意义,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提升基层法院司法水平,加快推进数字法治系统建设,积极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

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树立全局理念,多岗位锻炼和多维度选拔干部,注重全科人才培养,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建设一支兼具“专业性”和“系统性”的法院人才队伍。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