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利共赢谋发展 杭钢集团到景宁考察洽谈合作项目

2021-08-25 17:58 来源: 记者:何彬峰

8月25日上午,杭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亮带领考察团到景宁考察,双方进行深入对接,共商发展大计,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杭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静波,中水北方公司总经理于玉森一同考察。

县委书记王世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县领导雷应江、王乐出席座谈会。

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钢集团)创建于1957年,是一家以钢铁智造、现代流通为战略优势产业,以节能环保、数字科技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2+2”产业格局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进入“十四五”,杭钢集团将大力布局节能环保、数字科技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动钢铁智造业高端化转型,倾力做优现代流通战略优势业务,形成梯队式发展的产业格局。

座谈会上,钟海燕向考察团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情况。县发改局、建设局、水利局、开发区管委会、丽景园管委会、大数据中心等部门先后汇报了景宁“十四五”项目谋划、重大水利项目、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数据安全等情况。与会双方就数字化运用、清洁能源、再生资源利用等领域的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时,王世强对考察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杭钢集团对景宁的关心和厚爱。他说,在打造“重要窗口”、推动共同富裕的进程中,景宁有着自然环境优美、干部群众淳朴、发展潜力大等优势特点,但也存在县域经济规模总量不大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迫切需要像杭钢集团、中水北方这样有实力、有担当的企业为景宁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通过更深入地了解、更频繁地互动,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加快推动一批合作项目落地,为双方共创发展红利、共绘发展前景打下坚实基础。

林亮表示,杭钢集团的发展一直紧扣时代脉搏,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经济转型、国企改革等工作中体现了应有的责任担当、承担了应有的社会责任。当前,杭钢集团正处于大发展、大投入、大布局的关键转型期,集团的重大项目清单中,无论是数字科技、商贸流通,还是节能环保、技术创新服务等方面,都与景宁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时机好、机遇多、空间大。希望双方发挥好各自优势,建立完善沟通对接机制,组建工作专班,探索形成更开放的合作形式,打造可持续的合作项目,构建起创新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优势互补、利益共赢,实现战略协同的高层次、高水平,助推景宁地方经济的腾飞和杭钢集团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