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2021-09-16 19:00 来源: 记者:陈韶文

9月15日晚,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王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肯定了这些年来全省民族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明确了新时期浙江省民族工作的总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把袁家军书记在全省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任务分解,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逐条逐项推进。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争当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的先行示范、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共同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要充满信心。借助民族县的政策优势,提前谋划,做好万全准备,以满满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奋力推动景宁实现跨越式发展。要认清短板。保持清醒头脑,精准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补齐短板弱项。要提高目标。对标在全国120个自治县(旗)中继续走在前列、与全省其他县(市、区)同步高水平实现现代化这两个“坐标轴”,接续奋斗、拼搏实干,争当“重要窗口”民族板块示范表率。要合力攻坚。做到善于借助外力,更强于激发内力,充分做好内外融合文章,以干得助、以干图强,不断增强畲乡发展后劲。要振奋精神。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促进合作交流,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发展新征程中助推景宁迈上新台阶。要注重科学方法。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精准分析总结,以科学的方式推进各项工作。

就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忌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应急预案,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加强工作调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响应机制,科学、规范、高效、有序推动疫情防控,确保各个环节无疏忽、无漏洞。要严格落实举措。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作出示范,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压责到人、落细落实。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