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九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9-18 21:36 来源: 记者:陈韶文

9月18日上午,县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九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丽水、特别是对景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推进共同富裕各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定厉行“丽水之干”,加快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勇当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奋斗者。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王世强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作下阶段工作部署,严轶华、张峰、王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景宁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2021-2025年)》。

全会指出

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作为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和华东地区唯一的民族自治县、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赋予地和全省山区26县之一,景宁先行示范推进共同富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县域竞争力、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断满足畲乡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具有特别的价值和意义。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勇担使命、勇闯新路、勇做先锋,奋力推动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全会强调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既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景宁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要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本质内涵,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共同富裕体现在发展指标、人居环境、奋斗精神、群众笑脸和集聚效应上,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上展现景宁担当、实现蝶变跃升。要坚决扛起共同富裕的使命担当,按照“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5年基本建成”的安排稳步推进,描绘接续奋斗的时代图景,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改革创新先行示范;描绘产业兴旺的富裕图景,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生态富民先行示范;描绘县域一体的均衡图景,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描绘平安和谐的文明图景,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团结进步先行示范;描绘民生普惠的幸福图景,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建共享先行示范。

全会强调

要抢抓机遇,把准方向,攻破共同富裕的“关键点”,打造一批具有景宁辨识度的共同富裕重大标志性成果,跑出共同富裕的“加速度”,为全省建设示范区、全国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更多的景宁元素景宁经验。深入实施改革创新引领行动,运用“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强化数字赋能、开放赋能、生态赋能、人才赋能,激发共同富裕的发展活力。深入实施生态产业富民行动,凝心聚力推进产业和项目建设,通过“双招双引”扩增量、项目支撑提速度、建好平台优存量,促进县域产业格局大改观、能级大提升,筑牢共同富裕的坚实底盘。深入实施城乡融合发展行动,重点聚焦加快人口集聚、破解交通瓶颈、提升城镇能级,大力推动城“聚”、乡“兴”、民“富”、路“畅”,进一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形成共同富裕的协调格局。深入实施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工作,深化新时代文化畲乡建设,推进县域整体智治,全面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构筑共同富裕的和谐环境。深入实施品质生活共建共享行动,坚持以人为本,把畲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打造大花园最美风情特色园,让人人享有共同富裕美好生活,建设共同富裕的美好家园。

全会强调

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推动共同富裕的全过程各方面,在共同富裕的大舞台上培养锻炼干部、考察识别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把全体畲乡人民的劳动和创造热情,全方位融入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众志成城创造共同富裕美好生活、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全会要求

共同富裕对景宁是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更是极具挑战的历史大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心怀感恩、忠勇奋进,在坚决扛起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中彰显景宁担当。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迎难而上、破难攻坚,致力民生、服务群众,以背水一战的信心决心,以超常规举措激发更强大的发展动能,在奋力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景宁作为。要紧锣密鼓抓项目、全力以赴争先进、持之以恒正作风、严加管控保平安,严之又严做好疫情防控,接续奋斗、跨越赶超,在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中彰显景宁速度。

就全面抓好今年下阶段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

要强化使命担当,提高站位、把准共同富裕奋进方向,清醒坚定、客观辩证看待当前形势,勇于担当、深入凝聚破难攻坚合力,锚定山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新目标。要展现更大作为,对标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的要求,准确把握工作关键,更加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中加固向好,全力推动畲乡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工作质效,做到讲政治、加速理念转变,讲实干、深化状态革新,讲效率、加快机制重塑,讲廉洁、加强作风建设,着力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政府团队。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副县以上领导;担任过副县以上实职的退休老同志、离休老干部代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委办副主任,县人大办主任、副主任、各(专)工委主任,县府办主任、副主任,县政协正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察组组长;相关临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