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召开优秀基层党员代表座谈会

2021-09-26 22:18 来源: 文:吴卫萍 图:李琦斐


6月30日,景宁县召开优秀基层党员代表座谈会,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畲乡发展各项事业完成好,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乐主持。

座谈会上,家地乡“剃头干部”林松苗、专注实业的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良、驰援武汉的县人民医院医生王国嗣、18年来一直奋斗在教育一线的老师吴月圆、鸬鹚乡葛山村返乡创业大学生刘勇、桃源村支部书记吴学芬、90后年轻干部柳君钰等优秀基层党员代表,用真挚的情感和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心路历程。

认真听取发言后,陈重对大家牢记宗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和点赞,并代表县委向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

就基层党员如何带好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陈重强调

要永怀忠诚之心,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畲乡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畲乡忠勇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要勇立奋斗之志,敢于担当作为。作为畲乡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立足岗位能担当,不避艰险勇担当,提升能力善担当,深化推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扎扎实实、持之以恒推进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努力把景宁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地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要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要练好“安暖和”的基本功,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在服务群众过程中要有真心、细心、恒心,持续推进“三全三联三服务”,在教育、医疗、住房等领域以及特殊困难群体关爱上精准出招,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要涵养律己之德,恪守纪律规矩。要把好欲望之度,时刻警惕和防止个人欲望的膨胀,始终保持良好的品行和高尚的情操。要把好交友准则,善于交益友、诤友,远离不健康的生活圈、社交圈。要把好人情世故,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毫不犹豫站稳党性立场,坚定不移维护人民利益。

陈重强调

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是各级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系统化建立党员关心关爱机制,给予党员及时、温暖、有效的关心和帮助,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各项举措,推动基层干部回归服务本位。要深入总结和挖掘一线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县直机关、乡镇农村、城市社区、两新组织、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等优秀党员代表,部分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

日前,陈重还赴鹤溪、大地、家地等乡镇(街道)走访慰问了基层党员、困难党员。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