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建设新时代美丽景宁暨中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0-18 19:19 来源: 记者:陈韶文

10月18日上午,全县建设新时代美丽景宁暨中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王世强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增强责任意识,在更高起点上履行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担当,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景宁。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严轶华、张峰、王益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钟海燕宣读荣获美丽景宁建设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名单;副县长吴海东作下阶段建设美丽景宁和中央、省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部署;市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县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红星街道围绕相关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世强指出

要把握深刻要义,扛起使命担当。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精神,为“丽水之赞”增光,为“重要窗口”添彩,让“生态绿”成为共同富裕最鲜明的底色。要发挥优势,努力探索更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要抢抓机遇,深入研究分析用好政策扶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高水平生态建设引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王世强要求

要客观分析现状,正视问题不足。生态底子好并不等于生态治理好,当前景宁正面临着不进则退的局面,面对资源“转化率”不高、任务“完成度”不够、难题“破解力”不足、工作“配合度”不强等突出问题,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逐一研究破题之策,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切实提升生态治理成效,努力把生态红利转化为经济红利和富民优势。

王世强强调

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高规格开展系统治理。坚持生态环境治理“一盘棋”,在治气、治水、治土、治废等方面全要素、全过程、全领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高质量推动绿色改革。通过打造零碳示范体系、深化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完善环境准入制度等举措,进一步拓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助推景宁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要高水平落实风险防控。针对环保督查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健全环境污染问题发现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环境事件发生。要高标准实施生态保护。深入研究、主动谋划,推动从污染治理向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升级,加快构建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机制。要高要求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实行严肃追责问责机制,进一步统筹全域美丽建设,推动形成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推进美丽景宁建设的工作格局。

钟海燕强调

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把美丽景宁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工作,持之以恒抓好落实、扎扎实实扛好责任,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每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行动举措要更扎实。逐一对照省、市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和任务,以及县里制定下发的各方案计划,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做到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层层细化、责任层层落实,要紧紧对照时间节点要求,将工作提前一步部署、将措施完善到位。统筹协调要更高效。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和督导考核的作用;各责任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靠前作为,更要加强沟通、形成联动,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美丽景宁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整改高质量完成。

县直机关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