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重点项目“攻坚克难划句号”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2021-10-09 20:06 来源: 记者:陈韶文

全县重点项目“攻坚克难划句号”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坚决抓好“攻坚克难划句号”专项行动

加快推进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下午,全县重点项目“攻坚克难划句号”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领导对景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市项目投资工作有关部署, 加快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形成项目攻坚浓厚氛围, 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王世强参加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严轶华、张峰、王益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重点项目“攻坚克难划句号”专项行动任务;县领导领办重点项目;县发改局、县城投集团、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鹤溪街道结合实际工作作表态发言。

王世强指出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一个好的项目,可以带动一个产业,引领一个集群,拉动一方经济。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克难划句号”专项行动是对景宁历史负责、对景宁人民负责、对景宁干部负责、对景宁未来发展负责。要抓牢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 抓一件成一件,在实战中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抓项目、管项目的本领和能力,以项目攻坚进一步拉动投资、振兴产业、扩大就业、补齐短板,奋力跑出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王世强强调

要按照专项行动计划,以等不起、慢不得、跑起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大抓落实。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县领导以上率下作用,推行县领导领办机制,实行“1+1+N”模式,带头破难、带头攻坚,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保障到位。各部门、乡镇(街道)各司其职,主动靠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以最短的时间和速度啃下“硬骨头”,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方法科学。既要横向努力,形成全县“一盘棋”格局,也要多与上级对接、多向兄弟县市学习,精准分析、分类施策,在实战实践中形成解决各类问题的破解体系和方法库。要提振精神。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心态去干事业,一切以“实干实绩”为原则,以结果为导向,以经得起历史检验、群众评判为标准,在攻坚克难一线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就如何体现攻坚成效,王世强强调

形式上要划句号。总体上完工的要尽快投入使用,阶段性完工的要尽快投入试生产、试运营,竣工验收的要尽快交付使用,不能停留在“走过场、做样子”。内容上要有接续。切实增强时间观念,做好项目的接续承启,争取项目“谋划一批、落地一批、完工一批”,确保项目投资增长的连续性。机制上要有创新。进一步深化联合验收、上门服务等项目工作机制,让项目快速运行起来,更多更快更好地“划句号”。干部能力要有大提升。让项目攻坚的过程成为干部作风、眼界、能力、素质全面提升的过程;同时,要把抓经济发展、项目落地见效的情况作为干部考察任用的重要依据,在项目一线“赛场选马”,培养、选拔、任用一批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

钟海燕强调

要提高站位增干劲。以本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激励和动员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全面投入到抓项目、干项目的热潮中。要锚定目标提效率。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项目推进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强专题协调、专项督导,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落地。要全员联动强合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上来,围绕任务目标全面加强协调联动,齐心协力,进一步凝聚起人人干项目、级级盯项目、处处抓项目的强大合力。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