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景宁县总结点评暨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1-10-12 14:41 来源: 记者:陈韶文

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景宁县总结点评

暨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部署会召开

借势借力再出发

力争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10月11日下午,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景宁畲族自治县总结点评暨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部署会召开,进一步推进会议成果转化运用,谋划做好下阶段工作,加快推动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王世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县政协主席张峰,县委副书记王益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王益作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总结点评及下阶段工作部署;与会领导为筹备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县农业农村局、县建设局、红星街道、大漈乡作表态发言。


王世强指出

这次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是景宁历史上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一次全国性会议。在中央、省、市的关心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在全县干部群众用心、用力、用情付出下,现场会取得圆满成功。现场会的结束,不代表工作结束,要做好复盘分析,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接续奋斗,运用好现场会“上半篇”文章。要更广范围更大力度宣传推介景宁,进一步扩大景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坚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拓宽两山转换通道;要增强抢抓机遇的意识和决心,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跑出景宁发展“加速度”;要强化创新求变、弯道超车、变道超车的思维,推出更多“会务通”“数字乡村”等创新案例,更好更快推动跨越发展;要提升未雨绸缪、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要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创造力,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

王世强强调

要乘势而上推进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续写好现场会“下半篇”文章。要锚定“1”个目标全力打造全国人居环境样板县。要把握“2”个原则。既要坚持原真性原则,通过“微改造、精提升”,打造原生态、高颜值、乡愁味的花园县城、美丽乡村;也要突出特色性原则,把畲族元素、畲族文化、地域文化体现到每个环节,走好差异化特色发展之路。要抓住“3”个关键。抓住“天时”,把握好现场会带来的各种机遇,争取更多的支持和政策,进一步扩大优势、乘势而上;抓住“地利”,充分运用好景宁得天独厚的生态、民族资源和优势,不断提升美丽环境、做强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抓住“人和”,继续保持昂扬的激情和奋发的斗志,忠勇感恩、接续奋斗,实干实绩、跨越赶超。要走好“4”条路径。强化顶层设计,对标对表省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等部署要求,努力打造一批阶段性标志性成果;加强工作对接,以现场会为良好契机,健全完善部门联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走好群众路线,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主人翁意识,推进美丽城乡建设迭代升级;促进融合发展,统筹推进未来社区、花园乡村、未来乡村等工作,推进城乡联动发展、齐头并进,绘就新时代畲乡景宁“富春山居图”。

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

王世强要求

要有积极的工作目标、高速的工作效率和良好的工作效果,坚持以结果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继续秉持“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和攻坚克难、实干奋进的景宁奋斗者姿态,加快推动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钟海燕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趁热打铁、乘势而上,拉高标杆、严实举措,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人居环境最优县。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立足景宁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制定目标任务,勇于创新作出精品特色,全面打造民族特色鲜明的新时代乡村。要从严从细抓落实。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教训,迭代升级各项工作载体,科学高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全力构建共建共赢共治共享的宜居美丽城乡。

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各专项组副组长、受表彰人员代表、常驻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