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专题新闻 > 专题专栏 > 健康景宁 > 正文

健康科普丨种植牙的优势

2022-12-10 16:23 来源:

缺牙之后对饮食、身体健康、个人形象等都造成很大影响,该怎么修复更好?缺牙之后很多人用活动假牙也用了十几年,做固定烤瓷牙的人也不少,但现在更多人选择种植牙,种植牙好在哪儿?下面经过对比,告诉您为什么选择种植牙。

03fc8f2284d262a109313fb4cfe50de0.jpeg

一、活动假牙一样有人用了十几年,而且便宜,是否应该选择?

在门诊中,发现很多老人因为价格关系在使用活动假牙,活动假牙是传统修复方式之一,但活动假牙戴用时异物感强并可能影响发音,且咀嚼效率低,还可能容易损伤邻牙,引起牙龈组织萎缩、牙槽骨吸收和颞下颌关节疾患等不良后果。半数以上的人不正确使用活动假牙,认为只要能用就不换,甚至十年十几年从来没更换过。其实活动假牙每隔3~5年就需更换一次,长期使用下来价格也不便宜。

二、搭桥烤瓷牙也是固定的,也逼真,现在越来越少人选择?

种植牙那么贵,为什么还要选择种植牙?

从长远利益考虑,种植牙修复其实是一种性价比最高的修复方式。如果缺牙患者经济条件许可,还是建议选择人工牙根修复,既可以免于活动假牙清洗维护的麻烦,又无需像烤瓷牙磨伤邻牙,更能获得媲美真牙的咀嚼功能和美观程度。利用较好的种植牙技术,患者能在第一时间即拔即种,一次手术完成所有项目,不用再等待3--6个月的骨结合期,能最大限度的达到牙齿美学的修复效果。

 

通讯员:吴叶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