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专题新闻 > 专题专栏 >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在浙江》《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 周咏南授课 翁志鸿主持

2022-06-15 22:47 来源: 记者:陈韶文

6月15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畲乡奋进大讲堂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会议邀请编写两书的主要参与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浙江省记协副主席兼浙江省新媒体专委会主任周咏南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翁志鸿主持会议,蓝景芬、张峰、熊勇军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周咏南长期担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随行记者,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6年期间,作为长期跟随他的专职记者,采写了近千篇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的通讯报道,是当前中国新闻界较有影响力的新闻工作者。2015年和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浙江考察调研,周咏南领衔采写的《一步一履总关情》《春风又绿江南岸》等考察纪实,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会上,周咏南围绕《习近平在浙江》《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和浙江的关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八八战略”、之江新语等方面来讲述总书记从浙江到中央工作后一脉相承的战略思想、辩证思维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抱着对总书记的深厚感情,周咏南以大量切身经历和生动事例,形象地展现了总书记善观大势、胸怀全局的格局视野;深谋远虑、洞幽烛微的思维方法;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担当精神;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的系统观念;守根铸魂、清醒坚定的文化自信;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的品格情操;进一步证明了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推动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关心厚爱,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争做民族地区“四个特别”好干部,全力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景宁落地落实。要奋斗实干谱新篇。坚持大抓招引、大干项目、大兴产业,加快建设特色产业平台、抽水蓄能等一批事关景宁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推动景宁在全国120个民族自治县(旗)和全省山区26县中位次前移、跨越赶超。要履职为民勇担当。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加快推进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点、“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大搬快聚等工作,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短板,不断提升畲乡群众幸福感。

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