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专题新闻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篇 > 正文

景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4-13 08:56 来源: 记者:刘婷

4月12日下午,景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龙标主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瞿承健参加。

王益对前阶段全县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

工作完成情况表示肯定

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王益指出

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最重要的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关键举措。各政法机关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一方面要通过倒查来巩固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果,另一方面要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增强全体干警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查摆问题的自觉性,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

王益强调

要全面清除害群之马,推动问题排查见人见事。要深化思想发动。切实按照“七必谈”的规定要求,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夯实自查自纠思想基础。要全面深挖彻查。组织做好自查事项填报,增强部门协同合力,健全工作机制,深化线索核查。要精准把握政策。充分利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窗口期”,坚持宽严相济,突出宽严有度。

要强力组织顽疾整治,推动问题整改走深走实。要挂单整改,对账销号。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项销号,确保整改实效。要靶向治疗,精准施策。通过系统研究,分析找准顽疾高发、频发、多发的潜在原因,对症下药。要建章立制,常治长效。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推进政法队伍建设规范化、法治化。

要切实做好统筹结合,推动教育整顿见行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尽其能、齐抓共管,形成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为民服务。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平安景宁、法治景宁建设结合起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和保障发展大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