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专题新闻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篇 > 正文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⑩|| 书声琅琅学党史 红歌声声颂党情

2021-05-06 14:44 来源: 通讯员:陈晶晶

为切实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向青少年一代讲好“红色故事”,景宁县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红色畲乡少年说,百年党史润心田”主题实践活动,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身临其境,让红色畲乡“尽收眼底”

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与多所学校联合组织学生走进景宁党史教育基地,让学生实景重温畲乡革命历程。同时,为学生播放党史知识视频、红色影片等,让青少年回望历史、思考历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先声夺人,让红色经典“不绝于耳”

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与县民族中学联合举办了“传唱经典红歌 礼赞百年华诞”庆祝建党百年红歌大赛及党史知识竞赛,一首首红歌,唱出感恩奋进的心声,在随后的党史知识竞赛中,紧张又热烈氛围把全场学党史、知党史,把氛围推向高潮。


学有所思,让党史学习“扣人心弦”

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为学校少先队、共青团赠送《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系列丛书,引导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同时与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联合举办“百年风华 畲乡印记”主题征文活动,用文学形式礼赞百年华诞,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