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专题新闻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篇 > 正文

景宁畲族自治县献礼建党100周年 “百年梦想,百年赞歌”领导干部音乐党课举行

2021-06-09 23:45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百年梦想 百年赞歌

以史串歌,以歌叙史。6月9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景宁畲族自治县献礼建党100周年“百年梦想,百年赞歌”领导干部音乐党课在景宁山哈大剧院举行。此次活动由景宁畲族自治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特别邀请上海轻音乐团走进畲乡演奏,以时代为经纬,以音乐为坐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欣赏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县政协主席张峰等在景副县以上领导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季建标主持,全县75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共同观看演出。

音乐党课按照各个历史时期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讲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通过不断奋斗实践创造的历史伟业,生动解读百年征程中所蕴藏的初心和使命。

伴随着《南泥湾、解放区的天、游击队之歌、到敌人后方去、大刀进行曲》器乐合奏,音乐党课拉开帷幕。15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经精彩的弦乐四重奏演绎,串起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带领现场领导干部在跳跃的音符中重温历史,在艺术沉浸中触摸信仰的力量,在信念的传递中感受真理的光芒,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十送红军》《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接连演唱,在激情昂扬的歌声中重温了那段硝烟弥漫、抛洒热血的革命斗争岁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英雄赞歌》讴歌了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日新月异、激动人心的发展与变化。《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

一首首激扬的歌曲,一段段峥嵘的岁月,引起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这堂党课形式新颖、内容充实,让大家在经典音乐中触摸信仰力量、共抒爱国情怀、铭记党的历史,他们将会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