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专题新闻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篇 > 正文

学党史 知奋进(75)||瞧!工厂来了一群“娘家人”

2021-06-18 21:04 来源: 通讯员:柳慧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三服务”。日前,景宁县总工会启动“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开展践行“我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专项行动。

县总工会20余名机关干部走进宏强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和浙江创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分两批次走进企业车间与工人们一起干活,细打内膜、组装打包、产品检验,这些“特殊工人”在一线工作了几天之后,纷纷感叹,一线工人的工作看起来简单机械,做起来也是不容易的。

# 架起连心桥 #

县总工会干部职工与企业工会干部、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与工人们聊家常、谈工作、交朋友,了解工友们的所盼所求和对工会组织的要求,现场为职工提供困难帮扶、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 党课进车间 #

利用午休时间,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何阳宁走进车间为工友们讲党史,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党课更接地气,进一步激发了工人们爱党爱国的热情。省级劳模张小宝宣讲劳模先进好故事,引导职工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劳动创造幸福。市级劳模蓝晓娟普及女职工权益维护等知识,提升职工懂法知法用法意识。现场还发放了职工调查问卷、《安全生产手册》,工会干部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解读相关的劳动保障条例。

# 帮扶送爱心 #

县总工会工作人员走访部分企业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通过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把景工讲坛搬进企业、车间,把专家、劳模请进工棚,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史增信、明德、力行。接下来,县总工会还将常态化开展活动,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工厂味、工人味、工会味,做有温度的“娘家人”,引领广大职工凝聚共识,建立新功,积极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