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专题新闻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篇 > 正文

景宁县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8 10:16 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7月7日上午,景宁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钟海燕分享了在北京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和体会。她从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心安排、高度重视,系统集成、周密部署,机会难得、值得铭记四个方面,讲述自己在大会现场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钟海燕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雄浑厚重,国家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激发出强烈的自豪感、自信心,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跨越赶超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作为备受关爱的民族自治县和“三个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赋予地,景宁要坚定信心、奋起拼搏,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当全国民族地区团结进步示范;坚定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争当全国民族地区科学发展的示范;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当全国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的示范。

钟海燕强调

要着力提高洞见力和先决力。紧紧抓住改革发展形势处于深刻变化中的区域协调发展、山区跨越式发展、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系列机遇,紧盯全国、全省两个坐标轴,铆定“三个走在前列”的目标和使命,做到“三个示范”。

要着力提升整合力和执行力。紧紧围绕唯实惟先、整体智治政府建设,以数字化为引领,以大赶考机制为载体,进一步健全政府系统高效协同、闭环管理机制,建构责任链条,推动责任落实,确保中央、省、市各级的决策部署在景宁落实到位。

要着力提升学习力和创新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聚焦各领域重点、难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手段,努力打破县域发展瓶颈,激发社会创新活力。

要着力提升耐压力和革新力。保持奋进的姿态,在复杂、严峻的形势面前,咬定高质量绿色发展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集中精力谋发展、干事业,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永葆清廉政府本色。

会上,其他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百年党史的感悟,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所有参会人员还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