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专题新闻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篇 > 正文

景宁县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1-07-09 12:26 来源: 记者:陈韶文

7月6日,景宁县委利用一天的时间举办读书班,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丽水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重主持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巍和指导组成员列席。当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毛垟乡党委书记雷晓华结合此次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经历谈感想、讲心得、话体会。当天下午,张峰、雷应江、蓝跃军、叶龙标、吴建明、夏国章、孔德泉、傅春霞作交流发言。

陈重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立场鲜明、情怀厚重、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号召全国上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理想信念学、带着严实作风学,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陈重强调

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践行“两个维护”。以深学增强政治判断力,以细悟增强政治领悟力,以笃行增强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奋力实现“三个走在前列”。

要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加码发力推动跨越赶超。始终高扬“丽水之干”奋进旗帜,坚决扛起推动景宁加快跨越式发展的历史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争先创优、创新求变,增强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实践成效。

要坚持以人为本、树牢宗旨意识,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守“安暖和”民生情怀,结合开展“三服务”2.0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聚焦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着力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打造全国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的景宁样板、建设山区共同富裕新家园。

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忘光荣革命传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和畲乡忠勇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筑牢忠勇赤诚的丰碑。

要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大赶考,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全域全员“大赶考”,进一步建强班子、管好队伍,抓实基层、打牢基础,全面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工作新格局。

要牢记殷殷嘱托、扛起使命担当,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盼,在民族团结进步、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等方面作出示范,努力以景宁实践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特别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优越性。

钟海燕在交流分享时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受邀参加国家民委组织的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到北京参观学习,是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心安排、高度重视,系统集成、周密部署,机会难得、值得铭记的宝贵经历,更是一次展示景宁形象、传递畲乡声音的好机会。短短5天的参观学习,她深刻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雄浑厚重,激发了自豪自信的情怀;真切感受到了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笃定了坚定坚决的信念;强烈感受到了跨越赶超的时不我待,增强了奋起拼搏的动力。

钟海燕指出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关爱的民族自治县和“三个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赋予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当全国民族地区民族团结示范;坚定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争当全国民族地区科学发展示范;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当全国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示范。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奋力高水平实现新时代“三个走在前列”,努力打造“重要窗口”景宁标志性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