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专题新闻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篇 > 正文

学党史 知奋进(92)|| 景宁县东坑镇:坚持“红+绿+畲”融合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9-03 17:29 来源: 通讯员:兰袁野

“1951年,大张坑村雷二宝、雷余庚、雷妙才、雷松庆四位青年通过选拔加入了抗美援朝的队伍......”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张坑村畲族革命历史展览馆,讲解员陈芳芳正在讲解关于东坑的红色历史。

东坑镇红色底蕴深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坑镇深挖红色资源,推出“五个一”学习套餐,即“参观一个畲族革命历史展览馆、聆听一个‘忠勇堂’红色故事、观看一个红色情景剧《守望红寨》、合唱一首红歌《红寨梨花开》、接受一堂专题党课洗礼”共吸引了100余个县内外团队来东坑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深挖红色根脉,不断丰富红色记忆,厚植红色文化。

东坑镇

以“红色文化”为引擎

“绿色生态”“畲族特色”为依托

因地制宜、合理开发

文旅融合、发展“红绿畲经济”

打造集研学、文化、旅游于一体的

乡村发展新路径

眼下,位于海拔600米的东坑镇桃源村,80多亩生态葡萄园进入采摘期,预计今年产量可达16万斤,收入超150余万元,带动旅游增收1600余万元,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致富果”。深垟国学教育基地暑期班吸引了众多县内外少年学子报名参加,全方位亲近中华传统文化。

体验户外活动、重温红色历史、品尝农家美食、采摘新鲜果蔬、感悟国学经典、弘扬畲族文化......从草鱼塘森林公园到大张坑红色研学基地、从桃源水果沟到白鹤村咸菜工坊、从深垟国学教育基地到黄山头畲药养生园,东坑镇根据各村人文、产业特点,围绕“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主题”的发展理念,串点成线,打造特色研学主题乐园。

“‘太佈娘’畲族婚嫁基地采用体验式旅游的方式,让游客从参观者变成参与者。” “太佈娘”畲族婚嫁基地负责人项光泽说,“太佈娘”畲族婚嫁通过拦门、行礼、考布郎等环节,让游客亲身感受畲族婚嫁风俗。截至目前,活动共吸引游客3.4万人次,旅游收入达600万元,畲族文化焕发新生机。

下一步,东坑镇将继续深化“红+绿+畲”融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东坑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