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八百攻坚||景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完成65%

2020-04-14 16:35 来源:

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是“八百攻坚”行动中百处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一项内容。


行动启动以来,景宁各责任单位

多措并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全力推进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目前,行动时间“过半”

既定目标任务也完成“超半”


这天上午,景宁地质环境监测站和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工作人员来到鹤溪街道三枝树村米老窟地质灾害隐患点,对隐患点的地层构造、水文条件、滑坡体、崩塌体裂缝有无变化等情况进行排查。像这样的实地排查,工作组已经走遍了全县21个乡镇(街道)的各个地质灾害隐患点。

工作人员表示,景宁地质安全情况整体良好,但在排查中也发现部分隐患点缺少地质灾害警示牌、警示标志摆放不规范等问题。这些问题,均全部交办整改整治到位。

县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周杰表示,他们将对前期排摸情况进行梳理统计,并录入监管平台,进行风险防控,最大限度地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患排查整治事关民生

除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交通安全也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景宁农村道路网密度大、分布广,城乡车流量大,交通安全事故也随之增多。为此,景宁交警大队根据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求,制定方案,重拳出击整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乡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且行动不定时、不定点、不定期。截至目前,已开展酒驾、超载、二三轮车违法行为等专项整治10余次,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400余起。

下一步,景宁相关部门将加强农村道路安全巡逻执法,查处农村道路安全违法行为,同时开展安全员、劝导员的业务培训,切实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基础。


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启动后

景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深化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

除了地质灾害点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隐患排查整治也在全力推进。

整个行动中,景宁应急管理局联合责任单位,通过集中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等措施,力求解决每一个安全隐患,守住安全的底线。目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已完成6大类目标的65%,行动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完成。



记者:刘鸿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