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八百攻坚||无障碍设施进家庭 残疾人生活更便利

2020-05-13 15:50 来源:

自八百攻坚行动启动以来

景宁县残联全面开展

“帮困解难攻坚战之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

为残疾人“量身定制”无障碍设施改造实施方案

目前八百攻坚行动已落下帷幕

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完成情况如何?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鹤溪街道金惠小区居民马旭峰4年前中风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日常的衣食起居全靠年迈的父母照料。在这次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中,他家被列为帮扶家庭之一,县残联免费在马旭峰家安装了扶手、残疾人专用坐便器等无障碍设施。马旭峰的父母告诉记者,有了这些便利设施,不仅解决了马旭峰的很多日常不便,他们照顾儿子的负担也大大减轻了。

马旭峰母亲柳桂英告诉记者:“现在厕所设施改造后,便利很多,有扶手,可以省力一点。”

无障碍设施改造,有效地为残疾人的居家出行提供了方便,使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柳丹丹介绍,在我县,类似的残疾人家庭还有不少,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可以将情况上报至乡镇(街道)和县残联,在经过核对确认后,纳入帮扶家庭。

柳丹丹表示:“具有景宁县户籍,持有残疾人证的,且经过评估符合家庭改造条件的残疾人都可以享受这个福利。”

认定为帮扶对象后,县残联会根据残疾人的残疾情况、居住条件、监护人情况等制定无障碍设施进家庭“一对一”改造实施方案,重点解决残疾人洗澡、如厕和出行等日常生活困难。目前,我县已完成八百攻坚行动确定的5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

柳丹丹说:“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对此项工作进行扩面,开展无障碍环境进社区、进景区、进村等工作,让我们残疾人出行无障碍,生活更安全。”


记者:蓝陈洁妮 张航霏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