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服务再升级!“向企”法律服务平台全新上线

2020-07-02 17:19 来源: 记者:林明

 “向企”法律服务线上平台

7月1日,由景宁县司法局在原有“向企”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咨询平台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融合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集涉企法律咨询、风险防范建议、合同审查、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于一体的线上法律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助力我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7月2日上午,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与“向企”法律服务线上平台的签约律师一同前往到景宁畲艺坊服饰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即将签约的一个项目合同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完善。


 景宁畲艺坊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丽媛

“我向司法局“向企”这个平台申请了这个咨询,没想到司法局第二天就带着周律师到我们企业来,一对一地服务,帮我们把合同条款进行了完善。”

随后,工作人员一行又赶往景宁匠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该企业新投资厂房的投资配比问题提供法律服务。在沟通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为走访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平台提供的服务和操作流程。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科长陶再星

“小程序里面它有好几项功能,一是能够提供7×24小时的法律咨询服务;第二是我们有人工智能服务;第三是有企业法制体检服务。”

陶再星介绍,企业可通过打开“向企”小程序首页,点击服务申请输入公司信息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即可参与法制体检,平台所有数据由司法局统一管理,确保数据安全。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科长陶再星

“通过这些线上所采集的数据分析,我们会定期指派律师到企业进行走访服务,同时定期召开一些企业的法律服务沙龙,使企业能够进行交流,另外,我们还会适时地在平台上发布一些法律讲坛,更精准地服务企业。”

据了解,自去年6月试运行以来,该平台已推出“向企说法”2期,举办“向企课堂”2期,进企业“法治体检”78次,解答法律咨询359余次,解决法律问题156个,涉及合同金额达5800余万元,实现了服务效率最大化,有效降低了企业法律服务成本。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