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严查控 零容忍” 景宁交警强化货车超限超载治理

2020-07-08 08:58 来源: 通讯员:柳海涛

      大货车常因非法改装、超限超载,引发层出不穷的交通事故,被称为名副其实的马路“杀手”,为有效遏制景宁县域内大货车严重违法势头,景宁交警联合多部门协同作战,强化货车超限超载治理


近日,景宁交警持续加大路面打击力度,设置澄照交通劝导服务站固定卡点,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开展强化货车超限超载整治24小时执勤执法行动,以货车、工程车、渣土车为重点,严厉查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驾驶已达报废标准货车上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对货车坚持“逢车必查、逐车登记、违法必处”原则,对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严惩。

据统计,景宁交警整治期间共查处超载超限车辆124辆,其中超载30%以上的16辆,超载30%以下的108辆。

景宁交警实行错时巡逻,将定点巡逻和流动巡逻结合起来,提高路面见警率,确保巡逻不留死角。7月5日,交警大队巡逻时查处严重超载车辆1辆,经检测该车核载31吨,实载79.23吨,超载155%;处理结果:驾驶证记6分,处罚款1000元。

此外,景宁交警积极向驾驶人推送法律法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驾驶技巧、天气和路况等信息,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景宁交警提示

货车超载危害大

➤ 超载增加轮胎压力 易发生爆胎

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 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从而引发侧翻

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 超载影响车辆及公共设施的使用寿命

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