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开展大货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0-07-30 18:13 来源: 记者:彭陈瑶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规范大货车通行秩序。7月30日上午,景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景宁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大货车专项整治行动。  

上午九点,在位于澄照乡的交通劝导站,工作人员对过往大货车进行检查。一辆满载沙子的三轴货车经过交通劝导站时被拦下进行载重检测。经检测发现,该辆核载量25吨的大货车总质量达到了60.13吨,超限比例140%,属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且号牌不清晰。而另一辆三轴货车则超限比例达126%,也存在着号牌不清晰、非法改装加高拦板等情况。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夏清鸿告诉记者:“这两位驾驶员已经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我们将会对这种超载行为进行立案处罚,每人罚款1000元并扣6分,同时针对机动车加高的行为,会强制切割恢复原状。”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对澄照和外舍过往县城方向的货运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重型货车超员超载超速、非法改装、未按规定悬挂号牌和不按规定线路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上午半天共查获违法行为3起。

交警提醒

广大大型汽车驾驶员在驾驶工程车、货运汽车时不能超载、超速、违规超车、疲劳驾驶等,接下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依法对此类违法行为从严处理,常抓不懈。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