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组图||高温下的“车渡”轮机员

2020-08-14 17:34 来源: 记者:李肃人

车渡是汽车渡船的简称

车渡是景宁县居住在千峡湖畔村民外出的主要交通工具。一艘车渡,除驾驶员和水手外,还有一名轮机员。

千峡湖位于景宁和青田境内,由滩坑电站水库蓄水而成,是浙江省第二大人工湖。据统计,景宁境内涉及3乡(镇、街道)3.26万人。

我县在77公里的主次航道上,分设了14个渡口,配备了相应的车渡和客渡,免费接送当地群众出行。

8月13日,景宁县千峡湖绿草渡口,轮机员夏德波在狭窄的车渡机舱里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汗水正从在车渡机舱里查看设备运行情况的轮机员夏德波的脸上流淌下来。

车渡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入车渡的汽车轮胎塞上三角垫。

车渡工作人员为离开车渡的汽车撤去轮胎三角垫。

暑运期间,轮机员除了要在滚烫的甲板上引导车、人上下渡船,还要按时钻进50多摄氏度的机舱检查机器和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航行安全。车渡运载一趟也就几分钟,船上的人感觉最热的还是停靠码头等候车、人上下渡船的时候。

一天下来,他们的水手服就没干过,如果不及时清洗,就能看到凝结在衣服上的“霜花”。

顶着烈阳,车渡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车、人进入车渡。

车渡工作人员被汗水浸透又被烈日晒干的后背。

免费接送当地群众出行的车渡,一如往日的行驶在景宁县千峡湖绿草渡口的湖面上。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