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县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暨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2020-09-21 15:51 来源: 记者:潘柳清

近日,我县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暨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全县21个乡镇(街道)的人普办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通过必答、抢答、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围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方案》等法规知识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关知识展开。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县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第七次人口普查

在第七次人口普查过程中,将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普查数据采集原则上采用电子化方式,其中共分为两种。其一,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入户登记普查对象信息并联网实时上报;其二,就是首次最新推出的“自主填报”方式,普查对象可根据个人因素选择“自主填报”,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展,每户由一名成员填写本户所有人的信息。但需注意的是,只有普查短表才能进行自主填报。

长表将在全部住户中抽取10%进行填报,除了短表的内容,长表还增加了人口的经济活动、婚姻生育和住房等情况的调查。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