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在应急抢险一线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21-05-22 20:47 来源: 记者:留李涛

连日来,受集中强降雨影响,景宁县多处公路发生塌方,影响通行,险情处置迫在眉睫。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党支部闻“险”而动,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时组织党员赶赴抢险一线投入抢险工作。

青景庆线78k+800处

记者看到,公路已经被塌方下来的泥石所阻挡,一台推土机正在加紧抢通。叶华兴是渤海公路站站长,也是一名党员,他告诉记者,从早上6点30开始,他们就已经开始在渤海辖区内公路进行巡查,清理塌方。“从早上到现在已经清理了20多处,大型就这一处,有1千多立方。”

叶华兴介绍,渤海公路站负责的公路有26公里,全部巡查完需要三个小时,加上清理塌方和落石,花费的时间更多,今天除了吃饭的时间,他和同事们就一直在路上奔波,没有丝毫的时间可以休息,身上早已经分不清楚是雨水还是汗水。

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土壤水分饱和度增大,山塘水库和河道水位明显升高,随之而来的就是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频发。进入集中降雨期以来,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党支部把应急抢险一线当做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战场,积极发动党员干在一线、抢在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担当。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晓忠表示:“针对这次强降雨,我们抢险中心支部第一时间要求党员冲锋在前,起模范带头作用,将前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换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加强巡查,及时排除险情,确保公路的安全畅通。”

截止22日下午3时,我县国省道、县道塌方580余处,累计方量6900余方,其中路阻12处(均已清理抢通)。出动抢险人员580余人次,机械设备250台次,清理桥涵淤塞28处,设置警示牌108块。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