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学党史 知奋进(54)||“党恩各族颂•民族一家亲”畲风红歌进课堂活动在民族小学开展

2021-05-24 17:22 来源: 记者:林明

5月24日上午,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联合杭州市滨江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滨江区教育局在景宁民族小学开展“党恩各族颂·民族一家亲”系列活动——畲风红歌进课堂活动。

在民族小学报告厅内,葫芦丝合奏《彩云下的小精灵》、歌舞《采茶谣》《十送红军》《彩带献北京》等精彩节目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随后,来自杭州市滨江区的4名优秀音乐教师与我县2名青年教师轮流上台,为不同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的民歌主题音乐课。其中,在红歌《十送红军》的授课中,让在场学生们感受到了革命根据地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以及对革命胜利的强烈期盼;而畲族民歌《彩带歌》、蒙古民歌《银杯》《牧歌》以及台湾民歌《一只鸟仔》的授课,更是让学生们领略到了不同民族间音乐的魅力,更是明白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含义。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