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县融媒体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2022-05-18 10:43 来源:

gif2.gif

5月18日上午,县融媒体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吴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杰、吴海敏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系统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推动形成依托党建抓信访、抓好信访强党建的工作格局,形成以党建统领问题解决的有效途径,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实现信访工作与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会议强调,我们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信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深刻学习领会,加强宣传教育,吃透精髓要义、掌握主要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清零,加大矛盾调处和风险排查处置力度,提升初信初访事项办理质效,自觉将《条例》的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体制机制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高所有干部做信访工作、群众工作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在景宁新闻网、中国畲乡APP等多种平台和载体,进行宣传宣讲,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营造浓厚氛围。

zz.jpg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