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魅力畲娘竞风采!景宁来料加工指尖技艺大赛开赛啦

2022-05-24 16:49 来源: 通讯员:潘肇萌 叶芸 雷正隆

魅力畲娘竞风采 巾帼共富绽芳华

为进一步浓厚来料加工氛围,助力消薄增收,景宁县妇联以“魅力畲娘竞风采 巾帼共富绽芳华”为主题,分片区分批次在鹤溪街道、红星街道、东坑镇、沙湾镇、澄照乡、九龙乡举办来料加工指尖技艺大赛,提升来料加工行业凝聚力,激励广大妇女在各自岗位上立新功、创新绩。

5月24日上午,县妇联和鹤溪街道妇联在景宁亿行来料加工厂拉开全县来料加工指尖技艺大赛序幕。来自鹤溪街道的30余名优秀来料加工能手参赛,项目为玩具制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比赛。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一、二、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70多岁的章桂仙奶奶,只见她不慌不忙,动作行云流水,别看她两鬓斑白,但做出的产品却能保质保量,最终以1小时50个的好成绩获得老年组第二名。据她的经纪人介绍,奶奶每月可完成13000—19000个数量的制作,且质量颇高,几乎没有差错件,每月可获得三四千元的可观收入。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加工费5229万元,培育经纪人180名,新增来料加工点5个。下阶段,景宁将进一步促进家门口就业,发挥来料加工产业在共同富裕中的重要作用,利用数字化手段打通上下游产业供需通道,不断打响“畲乡丽人”来料加工品牌,为来料加工产业扩能增量,在鼓励经纪人自创品牌的同时,继续开发来料加工旅游新产品,为畲乡的美丽建设出一份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