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县融媒体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

2022-05-31 15:42 来源: 景宁新闻网

       5月31日,县融媒体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党组书记、主任吴文伟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卫锋、党组成员吴伟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概括了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深邃的实践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中国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我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人民性、系统性、正义性,把人权事业作为重要的“国之大者”,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权利需求,努力在落实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推进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中展现景宁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六个坚持”所蕴含的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刻认识生存是享有一切人权的基础,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只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才能实现真正的人权;深刻认识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人权发展道路,一个国家走什么样的道路,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最有发言权;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决定了我国人权事业的社会主义性质,只有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让人民成为人权事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促进者、受益者,才能在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上行稳致远。全中心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