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高架桥主跨今天凌晨合龙 景文高速景宁段全线贯通

2022-06-07 16:39 来源: 记者:李烨 贺坤 通讯员:吴浩 叶丛笑

6月7日凌晨3点,景文高速景宁段施工现场吊臂挥舞、机械轰鸣,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施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景文高速景宁高架桥主跨顺利合龙,这也标志着景文高速景宁段全线贯通。

景宁高架桥全长715米,大桥设计时速为80km/h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项目自2019年6月动工,在经历首个钻孔桩开钻、主塔顺利封顶、主墩边跨合龙等一系列重要节点攻坚后,今天终于迎来了主跨合龙的重要时刻。

景宁高架桥结合景观桥定位和设计,采用了浙江罕有的独塔斜拉桥非对称单箱五室主梁结构。因工艺复杂、施工技术难度大,项目部进行技术攻关,工艺创新。“在施工工程技术上我们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比如,我们利用隧道中的洞渣加工成机制砂,变废为宝应用在高标号混凝土中。”景文高速1标项目副总工鲍春钱说道。

景文高速全长约68公里,横贯浙南山区,是我省地形条件最困难的高速公路之一。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在浙江境内的最后一段。建成后,景宁到文成的车程将2小时30分缩短至40分钟。

下一步,景文高速项目部将加快路面工程和附属工程建设,确保年底通车,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