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开展“6.16”国家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暨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

2022-06-16 18:31 来源: 记者:潘柳清

6月16日上午,景宁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在丽景园开展“6.16”国家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暨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全县涉有限空间企业安管员参加现场观摩。

在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厂房现场模拟厂区酸洗磷化车间内,一名工人进入有限空间表调池内清理危险固废作业时,不慎中毒晕倒,监护人员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报告,立即启动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迅速将受伤人员救出。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演练人员配合默契,进一步提高作业人员的实战经验和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还邀请专家到现场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心肺复苏教学,并向观摩人员和企业员工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让企业员工能更好地掌握安全常识,了解基本的逃生和救援技能,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力度,聘请专家指导企业精准辨识有限空间,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发现存在重大隐患或隐患整改不落实的将严肃查处,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