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丽景园助企服企 全力促进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6-22 11:34 来源: 记者:毛文茹 王明敏 通讯员:雷淑君

丽景民族工业园,是景宁生态工业的主阵地、主战场。随着一批批优质企业的入驻,这里成为投资热土。为助推企业迅速投产、达产、上规,实现“加速跑”,丽景园管委会主动服务,多措并举,全力促进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两天,在丽景民族工业园浙江晟飞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正在对机器设备进行调试,为项目竣工验收投产做准备。据了解,公司7月份竣工投产后,将每年生产100万台智能健康分析仪及远程非接触式生命体征监护仪,实现年产值3亿元,上缴税收超1000万元。浙江晟飞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吴朗庆说:“丽景园管委会派了两个总经理助理,让我们在政府协调和审批方面不需要投入太大的精力,作为新入驻的企业非常感谢丽景园管委会。”

促进规模以下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是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浙江优尼特科技有限公司是园区今年年初引进的一家租赁企业,从事气动工具配件、工程机械配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2月份投产以来,4个月产值就超过2300万,成功实现上规。根据景宁支持企业“小升规”的奖励政策,企业可享受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浙江优尼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金木说:“县里各部门及管委会多次来指导工作,进行政策解读,指导我们做好小升规申报,接下来我们有信心加大投产,把企业做大做强。”

一直以来,丽景园管委会重视培育企业上规工作,结合园区“总经理助理”服企制度,派专人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指导,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清单”,积极对接县商务科技局等部门,深入下沉企业详细讲解“小升规”奖励和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申报,让企业享受“真金白银”的实惠。同时,协助企业抓好项目推进、技术创新、管理提升等工作,确保企业顺利升规。

截至目前,丽景园已有飞科电器、娃哈哈、网营物联等实体企业43家,其中规上企业20家。今年1-4月,丽景园累计完成规上工业产值3.43亿元,在全县占比55.24%。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7324万元,在全县占比47.62%;实现入库税费5.75亿元,在全县占比25.11%。

下一步,丽景园管委会将把服企助企摆在工作的核心位置,推动企业上规上线达产,促进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