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开展技能培训 办好民生实事

2022-06-23 16:43 来源: 记者:林明

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技能人才培养被列入省市民生实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开展各类技能培训,让群众致富有“一技之长”。

这几天,在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景宁分校,近40名家庭妇女迈入学堂,接受为期15天的月嫂技能培训。学员胡月丽曾干过保姆,但苦于缺乏相关专业知识,无法正式成为一名月嫂。她说:“月嫂的市场需求非常大,前景非常好,如果能学好并得到一份月嫂的工作,我相信可以给自己生活带来不小的改变。”

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和“技能强县”发展战略,通过围绕区域特色、优化激励政策、开展技能竞赛,助力技能人才成长成才。目前,全县已有3700余人次接受了畲乡月嫂、插花花艺师、养老护理员、电工等技能培训。下一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持续实施“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培养力度,通过职业技能培训一批,项目制培训一批,职业技能竞赛评选一批,企业等级评价认定一批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一批,五个“一批”,多措并举,高质量培养技能人才,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