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车上煤气罐泄露燃烧 消防紧急扑救

2022-06-27 20:28 来源: 记者:李烨 潘柳清

6月26日傍晚5点左右,在沙湾开往大均路段出现了惊险的一幕,一辆小型货车在行驶途中,车上的煤气罐突然起火了。

接警后,景宁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车16人赶赴现场处置,发现起火车辆为一辆载有三瓶煤气罐的小型货车,车上的煤气罐仍在燃烧,情况危急。“到达现场后,观察到小货车车斗里的三罐煤气,中间一罐正猛烈燃烧,煤气罐受烘烤可能会有爆炸的危险,我们立即对前后道路进行大距离封锁警戒,避免其他车辆和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再利用泡沫枪对煤气罐进行灭火降温,待安全后将煤气罐关闭。”景宁消防救援大队红星站战斗员诸葛丰顺说。

3分钟后,在消防救援人员奋力扑救下,明火被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救援人员持续对煤气罐体进行冷却降温。

据了解,该车辆为某工地用车,当天货车驾驶员刚从工地下班回来。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无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夏日高温,车上不要放置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发胶等易燃易爆物品。除此以外,车上应常备灭火器并定期更换,确保灭火器完好有效,同时要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