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重拳出击!景宁开展夏季“清湖”专项整治行动

2022-06-29 22:19 来源: 记者:吴俊杰 通讯员:柯杰 施林鹏

为保障辖区水域安全、防范船舶安全事故发生。6月29日,千峡湖库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水上派出所开展夏季“清湖”专项整治行动。

上午9点,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船舶,兵分两路,对景宁千峡湖库区内违规使用“三无船舶”和违规搭建水上浮台等情况开展全面整治。

行动中,执法人员使用电锯、气割等工具,对竹筏、“钓鱼台”等设施进行现场拆除,并用垃圾清运船及时清运拆除后的垃圾。“‘三无船舶’、水上浮台等设施本身制作较为简易,不符合相关安全标准,不仅对操作人员有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也对库区群众水上出行和航道的航行安全构成了一定的威胁。”千峡湖库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柯杰说。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人、执法船舶2艘,现场拆除竹排15副、“三无船舶”7艘、水上渔台7个。通过整治,进一步营造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和谐环境。

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擅自在库区范围内使用“三无船舶”和私自搭建水上浮台等设施。对于此类违法行为,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