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萌娃变身小交警:“警”彩一天 不虚此行

2022-08-09 17:32 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实习生:吴芯羽 商亦轩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暑期交通安全教育,8月9日上午,景宁县首届畲乡少年交警队成立仪式在实验二小举行。

在实验二小操场上,小朋友们穿上反光防护背心、戴上白手套化身“小交警”,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并现场观看交通指示图集。同时,交警现场对停止信号、示意车辆靠边停车信号等交通指挥手势进行了逐一演示。

“阿姨,头盔要戴起来......”活动期间,“小交警”们还跟随民警走上街头,协助交警进行简单的交通指挥,护送群众过马路,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体会到交警叔叔阿姨的辛苦,也让他们学习和了解到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小朋友王迦缇说:“今天当了一名小交警,对各种手势的含义更加了解了,回去后我要把这些收获都分享给小伙伴们,以后要做一名传播文明交通的小使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树立文明交通理念、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接下去,景宁交警大队还将持续开展畲乡少年交警队相关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实践中养成文明安全出行的好习惯。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